一叨

写段子的


吃EC盾冬
别的没有,脑洞一堆_(:з」∠)_

【盾冬】老冰棍夫夫生子日常(ABO/Mpreg/欢脱向) 91-100 完

前文戳:1 2 3 4 5 6 7 8 9

完结啦!终于赶在开学前写完

以生子开始就以生子结束了,欢迎小公主~但没取名字就完结了……

谢谢所有人-3-


91.

Steve看着训练室里的James,问一旁的Fury:“你觉得他会成为美国队长吗?”

Fury却只是反问:“想要退休了吗,Captain?”

美国队长没有回答。

“民众需要美国队长,你知道的。”Fury摊手。

“但Bucky Barnes需要Steve Rogers,这是不可替代的。”

 

92.

退休的生活并不总是那么顺遂。

“复联需要我时,我就会回去。”Steve曾这样承诺道。

然后他就被Wanda和James以各种理由叫回去救急了好几次。

冬日战士自然也会跟来。

“我不觉得这你也需要我帮忙。”又一次行动后,Steve责问James。

James委屈道:“我快两个月没见你们了。”

“你可以休假的时候回来,”Steve不解,“我们一直都在,你为什么不来?”

“是啊,没有人阻止我,我为什么不回去呢……”

James在“没有人”的瞪视下吞回了后半段话。

 

93.

退休后的Steve每天坚持去公园写生。

以往Bucky会在他身后看着,但不知为什么他最近突然很嗜睡,Steve只好一个人来。

最近有一个老头每次都在他背后默默地盯着他作画。

Steve想起Lola前天曾告诉过他这个老头也是个退伍军人,打过越战的老兵,但现在老了有点神志不清了。

于是Steve在画完一副后友好地对老头笑了笑。

沉思良久,老头才开口:“画得不错,小伙子,你是画家吗?”

“不是,我就是随便画画的。”画家不敢当,Steve连忙撇清。

老头皱起了眉。

“我看你一年轻力壮的小伙子,整天在这画画,又不是职业的,这怎么行呢?”老头诚恳道,“之前跟你来的那个是你的Omega吧,这几天都没见他了他是不是出去工作了?只靠他一个人养家这样不行啊!”

Steve:“……”

 

94.

看来美国队长的标志性长相并不是人人都认得。

“我是刚刚才退役的,我的Omega也是。”Steve耐心解释道,“他这几天在家休息才没来。”

“退役?你也当过士兵?”老头神色有些倨傲,毕竟现在是和平年代,打过仗的人很少了,打过越战的人就更加少了,“你都参加过什么战役?”

Steve:“二战。”

老头:“……”

老头最后被寻来公园的焦急儿子领回家了,他儿子震惊地看着父亲这次居然主动吃药了。

 

95.

Steve目送着父与子离去,收拾好画架准备回家。

家里有Bucky,也许还在睡懒觉,也许在等待他回家,Steve赶着回去把今天的趣闻分享给他的Omega。

他们大概是世界上唯二参加过二战的人了。

 

96.

“还适应你的退休生活吗哥们?”Sam有时候会来找他说说话。

“还好。”Steve说,“开始是有点不适应。”

Sam很懂地点点头,说:“快闲出屁了对吧?”

“最近没有,”Steve压低了声音,“我想给Bucky庆祝下生日,他的生日快到了。”

“生日?!我想蛋糕上的蜡烛快插到天花板上去了吧!”Sam嘴角抽搐,“你们都过了一百多个了还不够吗?”

说罢,他也意识到了不对立马改口道:“好吧,需要我帮忙吗?”

“暂时不需要,谢了。”Steve笑着摇摇头。

在现代的时候,他也给Bucky庆祝过生日,但那时候James已经出生了,复联一群人也来凑热闹。

这次他想只有两个人一起庆祝,就像一个世纪前那样。

 

97.

他准备等Bucky回来就把自己的礼物给他。

Bucky去了Bruce的实验室,他觉得自己自从和Steve一起退休后就懒了不少,体重也直线上升,但是Steve并没有出现跟他一样的退休症状,于是他决定去找Bruce检查下身体顺便开个适合退休的超级战士的作息时间表。

“你没有胖,Bucky。”Bucky上一次看到Steve脸上这种表情还是在旁观劝她上高中的小女儿不要为参加选美比赛而节食减肥的Lola母女的时候,“你只是比较壮。”哦,这句话倒是没被Lola用作理由。

 

98.

“Bucky?”Steve听到开门声就立刻站了起来,“结果怎么样?”

“身体没问题,”Bucky换好鞋走到客厅,Steve手心开始冒汗,Bucky注意到了Steve僵硬的站姿,和他紧紧抱在怀里的东西,他奇怪地问道,“你手上拿的是什么?”

Steve鼓起勇气,把东西递给他:“给你的礼物,Bucky,生日快乐。”

“今天是我的生日?”Bucky有些意外地接过,是一沓纸。

Bucky边翻最上面一张边说出了跟Sam几乎一样的话:“还好你没给我准备蛋糕什么的,不然我真不知道蜡烛该往哪插……”说着说着他突然顿住了。

Steve画了从小到大他们在布鲁克林一起去过的地方,只不过上半部分是现代的,而下半部分是他们熟悉的上个世纪布鲁克林的样子。

半响,Bucky才从画中抬头:“我不知道怎么说,谢谢你,Steve。”

“我只想让你知道,我会陪你走到每个世纪的尽头。”

然后他们交换了一个长长的吻。

 

99.

“事实上,我也有件事想告诉你。”

一吻过后,Bucky看起来比Steve还要脸红,他说:“Bruce说,是一个女孩。”

“什么?”Steve没有反应过来。

“一个女孩。”Bucky又补充了一句,“快两个月了。”

Steve意识到Bucky在说什么之后,只有紧紧抱住他的Omega克制住自己想跳起来的欲望:“James会高兴坏的,他真的会……我也一样。”

 

100.

Bucky忘了这是自己的第几个生日了。

但他永远记得一个生日,不是小学逃课和Steve一起过的那一个,不是与高中毕业舞会同一天的那一个,不是他参军后和战友在营地里庆祝的那一个,也不是加入复联后和来之不易的家人和朋友兼队友一起庆祝的那几个。

其实很好记,是他的第100个生日。

那时候他还在被冰冻着,所以没有庆祝,但那一年的生日过后不久,他从瓦坎达醒来,和Steve重新在一起,终于被复联接纳,最重要的是——他们还有了James。

Bucky Barnes在过自己第100个生日的时候,绝不会想到,他的新生从他一百岁开始。

并且和Steve Rogers一起。


-完-

评论(57)

热度(95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