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叨

写段子的


吃EC盾冬
别的没有,脑洞一堆_(:з」∠)_

【盾冬】Bucky总觉得他的邻居有点不对劲 中

上篇戳 这里

预警:ABO,Mpreg,不讲逻辑

非常短,篇幅有限所以不能写到所有妇联成员了……

顺便拉EC出来打了个酱油


11.

Bucky觉得他的邻居们有点不对劲

 

12.

首先是Scott。

Scott有个女儿,Bucky是知道的。

Scott经常和女儿视频,Bucky也是知道的。

Scott的女儿养的狗在视频时偶尔会出镜,这个Bucky也匆匆扫到过几眼。

但他今天才发现,那不是狗那是只蚂蚁。

超大的,蚂蚁。

忍住心中的惊涛骇浪,Bucky装作什么都没看到,他依旧微笑地跟Scott问好,并要了杯热牛奶。

“还是老样子?已经帮你做好了。”

Bucky接过外带的甜牛奶准备推开店门,凭借着极佳的听力他似乎听到了Scott在跟什么人交谈。

“说了不要放太多糖的,你们怎么放了三颗?……好吧,安东尼,你过来,不要以为你躲在他们之中我就看不到你了……我明明教过你了的,其他客人要多少颗就多少颗,但是刚才那个人,他要再多糖也只准给他放一颗,懂吗?”

Bucky:“……”

好吧,如果Scott不是在跟蚂蚁交谈的话那他就是一个拥有高超仿真玩具制作技巧的妄想症患者。

 

13.

然后是Wanda。

又一次周末补习,Bucky在回去拿自己忘带的语法书之前特地嘱咐了Wanda要认真预习,起码每一页都翻过。

“知道啦,我一定会认真翻完每一页的。”Wanda乖巧地答应道。

他回来的时候,透过半开的门似乎看到Wanda的书浮在半空中自动翻页着,有红色亮色光束缠绕着书页。

而Wanda背对着书趴在床上,像是在跟什么人说着话,奇怪的是,房间里既没有什么人,她也没有用什么通讯设备,看起来就好像在自言自语一样。

“知道啦,我会照顾好自己的……不不不不要让父亲来看我,他上次伪装成建筑工人差点穿帮,我花了半天才让Bucky相信那栋楼原先就有而不是突然冒出来的……好啦,Bucky可能快回来了,我不能再和你说了,你要知道Cerebro不是用来干这个的,恩,拜拜~Charles!下次聊!”

听到敲门声,Wanda回头看见Bucky就在门外,一个惊慌忘记控制能力,原本浮在半空中的书本“啪”地一下就砸到了她的脸上。

Wanda心虚道:“呵呵,我就喜欢没事抛书玩……”

Bucky:“……也许我该庆幸你没有在用手机?”

Wanda:“……”

 

14.

接着是Peter。

帮Wanda补完习之后,Bucky回到自己的住处,又定了披萨的外卖。

他帮Scott组装好玩具小火车,满意地对自己的成果看了又看,突然听到隔壁房间一声巨响,他急忙跑出来一探究竟,但是当他刚推开房门时,只看到一个红色的身影从窗户外跳了出去,留下了一地的玻璃碎片和……一个完整的披萨外卖盒子。

Bucky:“……”

他走出屋外,发现在他家的草坪上,那位昨天刚搬来的金发碧眼的帅气男邻居正在和什么人交谈着。

“Peter!是你!”Bucky惊呼道。

衣衫不整的Peter刻意地拉了拉自己的上衣拉链,尴尬地说:“抱歉Bucky先生,我没看清哪边是门……”说着他在Steve的帮助下站了起来,拍拍屁股上的碎草屑,边嘟囔着还有一家披萨要送边小跑开了,留下被蹂躏过的草坪和屋里散落一地的碎玻璃。

Bucky:“……”

 

15.

Peter走后就留下Bucky和Steve两个人。

“嗨!”

“嗨!”

Bucky跟他的新邻居打完招呼后居然无话可说了。

咦?为什么要用居然?好像他们在一起时就应该有说不完的话一样。

Steve先出声打破了尴尬的沉默局面:“介意我进去帮你清理下Peter弄出来的玻璃碎片吗?我想你可能需要一点帮助。”

Bucky鬼使神差地点点头。

他有一只金属手臂,好处之一大概就是他捡玻璃碎片的时候不用担心会割到手,但是他拒绝不了新邻居的善意。

然而这只是一个开始。

 

16.

Bucky觉得他的邻居有点不对劲。

 

17.

自从上次帮他收拾了玻璃碎片之后,Steve就经常来找他,没事就帮他修剪下草坪,或者请他去他家喝喝茶顺便聊聊40年代的战争记录片,甚至在他某次常规晨跑时装作偶遇,顺理成章地将单人跑变为双人跑了。

还有一点就是,Steve说他是个画家,但他一直不肯给Bucky看他的作品,有一次Bucky买菜回来看到他在对着自己住的房子画画,风经过吹起了纸张的一个角,这让他恍惚间看到了一个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侧脸轮廓。

一次晨跑结束之后,Sam趁Steve去买水时对Bucky说:“你们发展得挺快的嘛。”

Bucky不明所以:“什么?”

Sam朝他挤挤眼:“现在都开始一起跑步了不是嘛?生活作息同步的开始!接下来是不是要搬进去一起住,一起早起做玉米片泡牛奶,一起窝在沙发上看40年代的老电影了,一起手写日记……哦,这些都是我凭空想象出来的,绝不是观摩了哪对90岁老年AO伴侣的生活日常。”

Bucky解释:“跑步只是因为顺路……”

Sam撇撇嘴反驳道:“我也和你顺路,你怎么不跟我一起跑?”

Bucky:“因为你跑的太慢了?”

Sam:“……”

 

18.

Bucky开始认真思考为什么Steve要这么做。

Wanda说过,有什么不知道的可以上网找答案,然而Bucky不知道为什么他一个大学刚刚毕业的年轻人竟然不知道怎么上网。

“你好,王,能帮我找几本书吗?”Bucky来到书店,跟亚裔老板打了个招呼,后者取下播放着Beyoncé的耳机,用“我早知道有这么一天”的表情打量了一下他,移开他桌上一本封面是梵文的书,将底下七八本书全部推到他面前。

Bucky:等等我好像还没说我想要什么书啊……

他接过一看,分别是《孕期心理研究——增重是正常现象》、《现代A/O关系解读》、《教你如何上网(老年大学指定用书)》、《美利坚的英雄:史蒂夫罗杰斯传》、《金属武器的维修及保养》、《心因性失忆症的治疗原理》、《当我们吃蔬菜时我们在吃什么》。

Bucky:“……谢谢。”

Bucky想把所有书抱在怀里一口气拿回去,却被王和气地制止了:“这些太重了,等会我让人给你送过去。”说罢,他朝最里面的书架方向喊了一声:“Mr.Strange,等会帮忙传点书。”

“是Dr.Strange!”书架里面的人回应道。

Bucky临走前似乎看了个金色的圈圈。

 

19.

Bucky合上书,觉得自己找到了答案。

他觉得,他的邻居,喜欢他。

这很奇怪。

整件事都很奇怪。

首先,他是一个奇怪的人,他是一个怀孕却没被标记的Omega,他不知道那个Alpha是谁,更糟糕的是,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谁;其次,他住的这个地方也很奇怪,起初他只以为是个普通的小镇,但他的邻居都表现得很奇怪,似乎都在极力隐瞒着什么秘密;最后……Steve喜欢他这一点才是最奇怪的。

但是……

好吧,Bucky得承认,他好像也有那么一点喜欢他的邻居。

虽然这一切都跟他想象的不太一样,没有什么总裁Alpha,Steve只是一个普通的画家,除了相貌英俊一点身体健硕一点也没什么特别的地方了。但是Steve人很好,又温柔又体贴……

也许跟一个普通人在一起也挺好的。

 

20.

想清楚了的Bucky兴冲冲地跑到Steve家门口,敲门时发现房门半掩着,轻轻一推就开了。

突然一个战衣上有两根交叉骨头图案的人摔到了他脚下不远处。

Bucky抬头,看见Steve身着潜行服,手持盾牌,哪怕戴着头盔也掩盖不了见到他的惊讶。

Bucky:???

评论(18)

热度(6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